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

脫鈎任尻噏

Ladies and gentlemen, Joseph Yam the One Banana on HK dollar peg...

(點擊圖片下載文件)

查實,都唔知佢噏乜尻。

人仔兌港元,2007年1月穿1算,今日100兌125,5年時間,大陸同胞嚟港血拼變咗七五折,條白頭佬咪又係年年同香港人講,聯繫匯率同物價冇關?十幾年唔郁,今日臨尾香,先話要郁,郁佢老妹咩。

講到全世界都係低能仔,得佢條仆街係金融天才,唔該:收皮啦。


伸延閱讀:
1. 脫鈎港獨
2. 焗局侷跼
3. 下載脫鈎任尻噏未來報告(中文版英文版

6 則留言:

  1. 任佢老味,甘做地產之狗,令香港基層市民多年財富不斷貶值,為大地產商不義之財買單。

    唐唐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可能只係因為咁﹒﹒﹒
    http://www.pbc.gov.cn/publish/goutongjiaoliu/524/2012/20120414090504815230140/20120414090504815230140_.html
    就如05年5月﹒﹒﹒
    http://www.hkma.gov.hk/chi/key-information/press-releases/2005/20050518-4.shtml
    之後兩個月﹒﹒﹒
    http://www.pbc.gov.cn/publish/chubanwu/554/1080/10809/10809_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聯系匯率一定有好大圍外風險,同美元掛鉤就要跟美元升跌,同人民幣掛掛鉤就要跟人民幣升跌。
    香港以往靠出口美國為主,聯系匯率對出口有幫助,但系現在以和大陸交易為主就有好大風險了。人民幣其實仲有得升,如果唔脫鉤香港生活費會越來越高通脹會越來越高。除非不停加人工(無乜可能)打工仔會好辛苦。樓被大陸人抄左、食都貴左。

    但系脫鉤與否應該會被中央控制著,因為會影響到大陸金融體制穩定。如果港元掛鉤人仔,國際大抄家會抄港元間接大抄人仔。香港現在掛鉤美元可以擋住國際大抄家帶來的小衝擊,但系香港打工仔就可憐了。香港政府現時因掛鉤賺左一筆,其實除左派糖可以購回領匯港鐵減價減租起多的公屋居屋幫下市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與美元掛釣的聯系匯率對小市民的影響是受雙重打擊:大部份的市民都是依靠中國的食品供應,假設來貨漲價2%,則售價亦應同時漲價2%;但現實的情況是美元同時亦對人民幣貶值,假如是1%。則物價不只是跟來貨漲價2%,而是要加上聯系匯率貶值的1%。即共漲價3%!

    如果港幣與人民幣掛釣,中國的來貨漲幅將不會受匯率的影響,有何不好?再說本港使用美元購買的貨物:如燃料、汽油、醫藥等將會因「脫釣」而在人民幣升值的情況下變得便宜,使本港的通脹緩和下來,生產成本下降,有利就業,有利提高競爭力。

    因此,不太明白現時我們的財金官員與部份學者皆視脫釣如洪水猛獸。道理在哪裡?很有可能是害怕國際炒家來港大炒港元。因此請求他們向市民解釋反對「脫釣」的原因,脫釣會帶來哪些害處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"因此,不太明白現時我們的財金官員與部份學者皆視脫釣如洪水猛獸。道理在哪裡?很有可能是害怕國際炒家來港大炒港元。因此請求他們向市民解釋反對「脫釣」的原因,脫釣會帶來哪些害處?"

    問題就在人民幣現在並非自由買賣的貨幣。如果港幣和人民幣掛鉤,就會被炒賣而成了作為國際炒賣人民幣的對衝工具,比自由浮動更危險。整個人民幣流通量會對焦在港元上對衝,到時候光是靠外匯基金將不會有足夠能力可以擊退如索羅斯(George Soros)等大抄家了。

    其實國際貨幣大部分都是變相掛鉤的,整個拉丁美洲基本上是和美元一穩定的匯率,民間也是可以同時使用兩種貨幣(連超市收銀機也是兩幣共用的)。日韓台幣等也是在一個泛圍內浮動,超過就會被央行干預。

    回覆刪除